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

美食的代價

我希望不會有人對這周的我失望, 因為一整個星期沒向大家報告熊都的消息. 


其實這個星期的我在一個別人看不到的角落裏忙碌的像條狗, 而這個角落就是我的廚房......  
在欠了一堆人情債後, 我決定是該償還的時候了, 否則利息越來越高, 因此決定本周為請客周, 在家辦了兩次晚餐聚會. 


客人是我的鄰居 - 三位年高德劭的瑞士德語區的瑞士"奶奶" 跟一群德國朋友 - 號稱德國幫. 所以準備了平常他們難得吃到的亞洲料理

三位瑞士奶奶

德國幫1

德國幫2

其實, 我本來就是個喜歡吃也喜歡下廚的人, 已前也辦過二十多個人的 party, 做菜本來難不倒我. 可是在這個古城中的公寓, 雖然古意盎然, 但卻少了些現代廚房的便利性, 我開始見識到美食的代價.


喜歡下廚的朵拉


1. 它的廚房太小 : 準備餐點時, 切了菜後就沒地方擺, 燒了後也沒地方可放, 所以菜只能分批做. 為了做五道菜, 得花上一整天來準備, 否則東西沒地方放.


2. 它沒有洗碗機 : 中餐西吃後, 碗沒幾個, 但大大小小的盤子就多的數不清, 杯子也分餐前酒, 紅酒, 水或無酒精飲料用, 飯後再來個咖啡 + 甜點......








就這樣, 買菜, 做菜外加洗碗後清潔, 我當了一星期的廚娘兼洗碗工, 感覺像個中餐館廚房的打工仔. 我雖然開心看到朋友們吃的盡興, 不過在累得人仰馬翻後, 學到了個教訓: 
再也不能同個星期辦一次以上的餐會!

餐桌的準備

7 則留言:

  1. Patty說~看到這畫面不禁又讓我想起在你家東京的生活,好懷念唷!尤其是朵拉煮的菜既美味又健康,現在我只能說這些口愛的德國幫奶奶們有口福囉!羨慕他們啦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小夢蘭啦
    好厲害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好喜歡吃朵拉做的菜ㄛ...好犀利喔!!! 我是小霙^^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以跟你要食譜嗎??我想學做菜啦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圖片好像不太能知道那些是什麼菜,說明一下!OK?1我是大阿姨

    回覆刪除